glassysky

暗恋

*重度ooc 全文2k

*不升三


*本文的灵感来自最近偶然看到的一首诗。

《雏菊》

——缪塞

我爱着,什么也不说,只看你在对面微笑。

我爱着,只我心里知觉,不必知晓你心里对我的感情。

我珍惜我的秘密,也珍惜淡淡的忧伤,那不曾化作痛苦的忧伤。

我曾宣誓,我爱着,不怀抱任何希望,

但并不是没有幸福——

只要能看到你,我就感到满足。



正片从这里开始:


//

雏菊本来是黑色的

每一朵白色雏菊

都是与其共生的花妖追逐日光被吞没之后

才拥有了至纯至净的白色


前世

//

幻贺不知道自己是何时诞生的,好像从它具有意识开始,就一直是一只见不得日光的雏菊花妖,在每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,都躲在花瓣下或是树的阴影里。


花妖之间,一直流传着一个故事。听说有花妖忍受粉身碎骨之痛,追逐太阳,只为能转世为人。


“人?”幻贺从未见过人,也不明白花妖为何要成为人。它只听过一些见多识广的妖讲的关于人的故事。


“人随手便可夺去一株花一棵草的生命,将它们连根拔起或碾碎在泥土里。”


“人喜好杀戮破坏,无法与其他生灵和谐共处,故神灵剥夺了他们的灵性,使他们看不见妖。”


//

直到那一天。


太阳刚一落山,瓢泼的雨便下了个猝不及防,书生有些狼狈的躲进树底,将油布垫在身下,静坐着观望纷飞飘落的雨。他不经意间瞥见身侧那株矮小的雏菊被沉重的雨点击打得晃动不已,便伸出手来为它遮挡着雨水,久久没有放下。


幻贺坐在花瓣上,从那人的掌心感受到了隐隐约约的温暖,这是它第一次见到人。


人原来如此美丽,柔顺的长发尾端挂着晶莹剔透的水珠,眼神澄澈又带着点忧郁,四肢修长,手指纤细,骨节分明,常年握笔的手指处生出了厚厚的老茧。幻贺看入了迷。


不知不觉间,雨停了。那书生收回手,站起身来,抖落了身上的树叶,收好包袱,便要离去。


幻贺不知该作何反应,见书生要走。情急之下,它抖动着翅膀飞了起来,钻进了他宽敞黑暗的衣袖里。


这一去,便是漫长的几十年光阴,但幻贺却感觉这段日子短的仿佛一瞬。幻贺跟着那书生进京赶考,书生颇有些才华,但他的人生总是不太顺。遗憾落榜后,只得回乡做了个教书先生维持生计,脸上写满怀才不遇的落寞。随后娶妻生子,度过了安稳的一生。


直到弥留之际,书生在生命的最后时刻强撑着睁开眼睛,想再看一眼这世界。却看到了一个小小的模糊人形身影,漂浮在空中,绕着他不安地盘旋。他莫名地感到安心,放松下来,心想:“是神的使者来接我了吧。”随后安然离世。


那人走后,幻贺觉得自己的身体中有个部分一直空落落的。那个每一瞬都可以看到的身影突然消失,化作一捧小小的灰烬。


听说人会转世投胎,幻贺暗自下了决心,要成为人,起码能让那人知晓它的存在,幸运的话还能交谈几句,希望能或多或少给他带来些快乐。


于是,在一个阳光灿烂,生机勃勃的日子里,幻贺缓缓走出阴影,立于蔚蓝色天空下。它逐渐变得透明,先是瘦小的身体,然后是圆圆的脑袋,直至灰飞烟灭,没有留下一丝痕迹。幻贺心里满是喜悦和希冀,直刺灵魂的痛苦仿佛也减轻了不少。


古树旁,那株矮小雏菊的黑色花瓣突然间发出白光,黑暗的色彩缓缓褪去,展露出至纯至净的白。



今生

//

幻贺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很普通,很不起眼的孩子,也从不去思考存在的意义之类的问题。他身材瘦弱,相貌也平平,学习成绩更是不好不坏。可能是常常用面包对付午餐,营养不良的缘故,动辄就会感冒。


直到他初次见到卡梦——那个青涩、意气风发的少年与尘封许久的记忆里毫无二致,一望过去,幻贺便坠入了他那依旧澄澈的眼眸。


“原来,我是追寻着你而来的。”


同在MRC,卡梦对他极好,当然,对其他人也是。可能是因为幻贺让卡梦想到了自己的弟弟,卡梦对他格外关照:一起去深渊的时候带他喝咖啡,催他多吃饭,长高长胖一点。


随后分别,两人一个去了ZQ,一个去了狼队。俱乐部之间的距离不近也不远,可是幻贺思来想去,竟寻不出一个理由去见他。只能从别人的只言片语里得知卡梦的近况——他成了朱雀的队长,带领队伍夺冠,又陷入低谷。


再双排时,卡梦已经被许许多多的磨难打磨成了一个沉稳的男人。幻贺的运气却一直很不错。经理真诚地邀约他进入狼队后,他遇见了极好的同伴和朋友,齐心协力一起夺冠,生活忙碌而充实。


“要是能把我的运气分给卡梦就好了,希望他能顺一点”,

幻贺时常这么想着。


双排时,卡梦依旧很照顾很爱护他,他时常会恍惚中以为自己和卡梦已经是很亲密的关系了。卡梦会对他说:“你独一份的,幻贺,你是独一份。”卡梦会在连麦时唱歌:“我喜欢你,是我独家的记忆。”卡梦还会在开门战逗他,骗他打大洞帮自己扛刀,幻贺每次都愿意傻傻地过去送死,倒不是因为不知道卡梦在骗他。只是觉得如果自己为这个人而死,能在他心里留下深刻的痕迹,也不失为一件幸事。


幻贺发现自己变得越发贪婪了。原本的心愿只是希望在卡梦眼中看到自己的身影,现在有了机会长久陪伴他之后,却开始希望他眼中只有自己一人。


但幻贺清醒地意识到,他是卡梦曾经的队友,现在的双排,关系很亲近的朋友和好兄弟,但他从来都无法成为卡梦的有可能。因为卡梦有了恋人,还成了公认的模范情侣。卡梦的取向里从没有他。


所以幻贺只说:

“祝你重回荣耀,希望你拿冠军。”

“你要站出来做英雄,你就是英雄!”

“你要是菜的话让其他人怎么办呢。”

但他绝口不提爱。

评论

热度(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